close

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神岡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南區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大肚長清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梧棲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大雅長清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這天早上,童中聯接到一宗大生意:高家村的變壓器出了問題,燒壞了一百多臺電視機,電力公司讓他帶人去修。 跟電力公司的領導談好價格,童中聯開著半舊的長安車,帶著六個徒弟五個臨時工去了離城一百多里的高家村。從上午10點鐘修到下午6點鐘,158臺電視總算修好了157臺。剩的那臺電視機是八社陳二嬸家的,她一大早出門去了,傍晚還沒回來。 童中聯讓村民簽字的時候,有個八九歲的小男孩借童中聯的手機到一邊打了個電話。村民依次簽好字后,陳二嬸家還沒有人,童中聯跟村主任打招呼,說讓陳二嬸把電視機拿到城里去修。收拾好工具,童中聯開車準備回城。 坐上車,徒弟們興奮不已,七嘴八舌說個不停,最小的徒弟說師傅今天發了財,晚上要請吃大餐哦。 是發了一筆小財,一個人工資300元錢,修一臺大電視機70元,小電視機50元錢,純收入將近一萬元,童中聯心里樂開了花。 車子開到一社的山埡口,一個小男孩突然迎面跑來。 “你個娃兒,眼睛不看事,怎么對著車子亂跑?”童中聯嚇了一跳,猛地來了個急剎車。 小男孩湊過來,氣喘吁吁地說:“叔叔,不忙走,還有一臺電視機沒有修呢。” 看清楚是剛才借手機的小男孩,童中聯打開車窗,笑嘻嘻地說了一句:“小朋友,你們家的電視機修好了,保證放幾年都沒得問題。” “不是我家的電視機沒修,是隔壁李小藍家的電視機沒有修。” “讓她明天把電視機拿到城里來修吧。”童中聯明顯有些不高興,收起了臉上的笑容。 “李小藍媽媽的腳被狗咬傷了,在醫院打針,李小藍背不動電視機……” “背不動就請人背,反正我們沒空等她,讓她各人把電視拿到城里來修。今天是中秋節,我們要趕回家呢。”一個徒弟不耐煩地打斷了小男孩的話。 “不是說只有陳二嬸一家人的沒修嗎,怎么現在又多出一家了?” 小男孩踮起腳尖,趴在車窗上說:“叔叔,不是兩臺,是一臺電視機沒有修。陳二嬸是李小藍的媽媽,剛才我借你的手機給陳二嬸打了電話,李小藍已經從醫院趕回來了。” “師傅,不要聽他的,你們趕緊走。”一個三十多歲的女人追上來,“你這個傻孩子!陳二嬸跟我們是仇人,前幾天還為一只雞蛋跟我打了一架,你還幫她!” 童中聯關上車窗,準備開車走人。 “叔叔,求求你,多等一會兒嘛。”小男孩手腳并用緊緊抓著車窗。 “快點下來!”女人虎著臉來拖小男孩。 小男孩眼淚汪汪地看著童中聯:“叔叔,你把陳二嬸家的電視機修好了,以后她就不會和我媽媽吵架打架了,我和李小藍就可以一起上學放學了。” 童中聯摸摸小男孩的頭,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好吧,我們留下來給陳二嬸修電視機。不過,修好后就要在你們家吃香腸和臘肉喲。” “要得,要得!”小男孩掙脫女人的手,歡呼雀躍在地上翻起了跟頭。 女人的臉刷地一下紅了,低下頭,使勁在衣服上搓了搓手。 >>>更多美文:人生隨筆

我生在湘江河畔的一個小鎮上,小時候從來沒有吃過榴蓮,也沒見過這種水果。 第一次見到榴蓮,是在市里的大超市里,見它個頭大如西瓜,渾身帶刺,我不免好奇,問這是什么。老板告訴我,這是榴蓮,味道新鮮又好吃,要不嘗嘗看?說著就拿一塊榴蓮遞給我。我拿來一聞,哇,好臭!我只想吐,抱頭便走。 老板連忙解釋榴蓮的味道有多好。可是,無論他講得多么天花亂墜,我都不愿嘗一口。我和榴蓮的第一次接觸就這樣不歡而散。 那日,下班很晚回到家。母親笑瞇瞇地在廚房里忙碌著,一見我,便端上一碗雞湯。雞湯的味道很濃,雞肉也很滑膩爽嫩,最神奇的是,湯里有一種濃濃的果香,讓味道更加鮮美。我一口氣喝了一大碗,濃郁的香味讓我唇齒留香。 味道怎樣?媽媽問我。 很美,不知道這是道什么菜?我一臉詫異。 這是海南的特色,榴蓮燉雞,剛學的。媽媽喜滋滋地告訴我。 什么榴蓮燉雞……那,這道菜里放了榴蓮? 當然了。媽媽咯咯地笑了起來。 可榴蓮那么臭,為什么這碗雞湯卻沒有一點臭味呢?我感到一頭霧水。 榴蓮雖然聞起來很臭,但吃起來卻很鮮美的。不信,你再嘗嘗。 母親又從廚房拿來一塊,我捂著鼻子吃了一小口。 轉瞬間,唇齒間,一股酥軟又甘美的味道在我舌尖擴散開去,似最醇美的奶油,又似最溫潤的冰激凌。真是一種很奇怪的水果呀,就這樣留在了我的記憶深處。 見到逸文之前,我總是聽到大家的描述:很花心的蘿卜,聽說是夜店的常客,換女朋友如換衣服一樣,真的很讓人討厭。 他總是穿著一身做工很精巧的西裝,臉上掛著滿不在乎的笑,身邊總有一位年輕貌美的女伴。 第一次見到逸文是在朋友的一次聚會上。 他帶著一位嬌媚的女子,聲音嗲聲嗲氣的。 服務生上水時,她說,這水好冰喲,我體寒,受不了啦,我要熱水。 逸文說,那么來杯熱茶。 她說,我要紅棗枸杞茶。服務生說,這里沒有。 最后,逸文給她點了紅茶,她一直噘著嘴巴。 看菜單時,她說,這餐廳怎么都是肉食呀,我正在減肥,不能吃肉啦。 逸文幫她點了一盤青菜,她卻板著一副臭臉,都是蔬菜,味道這么淡,真難吃! 后來,逸文又為她點了魚,她又嫌魚刺太多。 看著她那么折騰,逸文一邊低頭發著短信,一邊微笑伺候著,倒始終沒有留露出厭惡的神色。 后來,與他熟了些之后,跟他聊起那位極品女友的事。 他笑笑說,那不是我的女友,只是女伴而已。 我問,你真的喜歡這樣的女孩嗎? 他抽了口煙,笑話我,你都多大的人了,還講什么喜歡不喜歡的。反正都是成年人,只求便利就好。我知道她想要點物質享受,而我覺得她長得還算漂亮,我們各取所需而已,這不是很好嗎? 他的手機又響了起來,他一邊回著短信,一邊對我說,在我眼里,時間比金錢更重要。 他走的時候,車上又坐著另一個女孩,化著濃濃的妝。 大約,他就是人們常說的游戲人間的高手吧,我這樣告訴自己。 很多時候,我們討厭一個男人花心,是因為他長得丑還要花心。但是,面對逸文這樣長得帥氣又舍得在女人面前花錢的男人,我們卻總多出幾分原諒。 他有著那么俊朗挺拔的身形,穿著又那么得體而華貴,周身散發著高貴優雅的氣質,再加上他在金錢上一直不虧待身邊的女人,這樣的花花公子,對女生總是有殺傷力的。 但是對逸文這個人,我們都不敢走得太近。因為他對女人太花心,而在生意場上卻又表現出狐貍般的狡猾和狼虎般的狠辣。他就像那榴蓮,外表渾身帶刺,而有一股難聞的臭味,讓人生厭。 他卻做得一手好菜,這是我們所不知道的。 他又搬新家了,他在市中心新買了一套公寓,地段更好,房價更高,聽說又掙了不少錢。他請身邊的朋友一起去慶祝。 他的新任女友剛從法國回來,燙著金黃的卷發,一直吹捧著法國的菜。 逸文用不以為然的口氣說,那不一定,我今天讓你嘗嘗真正美味的菜。 那個下午,逸文在廚房里搗鼓了半天,終于端出了一鍋雞湯。 我一下品嘗出那份特有的鮮嫩與甘美,榴蓮燉雞!我驚嘆,這是海南的特色。 逸文用一種特別的眼神看著我,我讀出了里面的親切與信賴。其他人卻覺得無比怪誕。 因為榴蓮,我們成了朋友。 他跟我講起了他鮮為人知的故事,他的家鄉在海南。 他的父母是漁民,每天開著一條小漁船出海捕魚,小時候的他,總有一股洗褪不掉的魚腥味。 那你這么多的錢從哪里來?我問他。 我大二就開始掙錢了,那年掙了二十多萬,成了我人生的第一桶金。 他發過傳單,做過家教,送過快遞,也開公司,只要有錢賺,什么都試。 他說,我沒有爹可拼,只能拼命了。 在酷暑,為了拉客戶,幾乎跑遍了整個城市。有時為了交貨,悶在狹小不通風的辦公室里沒日沒夜好幾個星期,人都瘦了十多斤。 曾經因為生意虧了,欠下了一百多萬的債。逸文花了三年的時間,還了所有的債,還為他的父母在市中心最好的地段買了一套公寓,并遇到了他生命中最愛的女孩。 那女孩有著顯赫的家世和出眾的容貌,卻從不顯山露水,穿著樸素的衣服,扎著馬尾辮,一副清湯掛面的樣子,氣質卻如海棠花般清麗脫俗。他們都喜歡運動,喜歡旅行,喜歡在陽光下品嘗那甘美鮮潤的榴蓮燉雞。 聽說,一株普通的榴蓮,從樹苗生長到結果需要十年的時間。 它們必須經過時間的磨礪、陽光的照射和風雨的吹打,才最終瓜熟蒂落,成了名副其實的果中之王。 即便如此,它們卻依然不忘初衷,堅持保持著難聞的臭味和丑陋的容顏,我們要想品嘗到它的甜美,就必須忍受它的腥臭和尖刺。 就像我們的人生,在享受那份甘美的同時,我們也要忍耐那份刺骨的傷痛。而這份傷痛卻是甘美的來源。 這就是榴蓮公子逸文的故事。 我覺得他就像那株榴蓮,有一枚果實在他心中慢慢成熟。 我們等待它瓜熟蒂落的那一天。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台中大里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台中北屯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台中長清冠沮喪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梧棲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台中北屯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太平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台中南屯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aan27nn79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